close
話說上星期六日又是忙碌的日子,上班、上醫院、上座談會,因為都是卡在一起的時間所以才覺得好累~星期日的座談會,真的上的好想打瞌睡喔,雖然我好像每天都沒睡飽,但是~或許是跑來跑去吧,反倒精神不算太差,沒想~涼涼的坐在會議室裡~會那麼的催眠阿!!!(老媽說:星期六她去聽時,也差點瞇掉)。

家裡每個人都很認真重視我家楊小妹要上國小了,其實許多不用去聽的講座什麼的,都會抽空去聽,希望可以幫她做好最好的準備,以前我們到了要上小學的第一天,大概就是新書包一背就丟到學校去了,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擔心太多了,其實她可以的,也做好準備。

那天座談會後,主講人跟我們分享了一段小影片,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張文亮-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可是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我…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
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爬…牠不快樂,我也痛苦。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撒手不管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唱,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看完這個3分鐘的小影片眼眶又含淚了,影片在每個不同的人眼中,其實都有許多不同的解讀,但是這篇牽一隻蝸牛去散步讓我感動的是好像形容我們和楊小妹間的互動, 每每去參加一些活動座談會, 大家總是會說我是個很用心的媽媽,最後又很驚訝的發現,我是姑姑,給予我很多的讚嘆,但我想,就如同這篇文章,在這互動的過程中,受益較多的那一方是我!!因為有她讓我有機會蹲下來看見更大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 小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